露零

the fiesta of sunset in the distant mountain tops
wb@脉望饮秋尘

图尔巩和绛珠草适配度的演绎与归纳

和减速老师 @减速慢行 口嗨的黛尔巩段子合集(bu

宅牙/宅小熊预警


那维拉笑道:“此事说来好笑,竟是千古未闻的罕事。只因大海西方阿门洲之畔,有绛珠草一株,时有众侍者日以甘灌溉,这绛珠草便得久延岁月。后来既受一亚精华,复得雨露滋养,遂得脱却草胎木质,得换形貌,终日游于阿尔达外,饥则食兰巴斯为膳,渴则饮灌外环海为汤。只因尚未酬报灌溉之德,故其五内便郁结着一段缠绵不尽之意。恰近日众位侍者凡心偶炽,乘此昌明太平朝世,意欲化形造历幻缘,已在伊露维塔案前挂了号。一如亦曾问及灌溉之情未偿,趁此倒可了结的。那绛珠爱努道:“他们是甘露之惠,我并无此水可还。他们既下阿尔达去为精灵,我也去下阿尔达为精灵,但把我一生所有的眼泪还他们,也偿还得过他们了。”这一众前世姻家遂得以在阿门洲提利安城做了一家人,因着图尔巩前世被全家浇灌过,竟得以长成了世界的儿女中第二位最高的人物,乃兄芬巩抱怨时咕哝“图茹喝水都会长高”是也。

 

芬罗德笑道:“图茹,你说好不好?”图尔巩笑道:“果然有趣。”芬罗德笑道:“我就是个‘多愁多病身’,你就是那‘倾国倾城貌’。”图尔巩听了,不觉带腮连耳通红,登时直竖起两道似蹙非蹙的眉,瞪了两只似睁非睁的眼,微腮带怒,薄面含嗔,指芬罗德道:“你这该死的胡说!好好的把这淫词艳曲弄了来,还学了这些混话来欺负我。我告诉阿塔尼斯去。”芬罗德着了急,向前拦住说道:“好哥哥,千万饶我这一遭,原是我说错了。若有心欺负你,明儿我掉在大海里,教个癞头欧西吞了去,变个大海龟,等你明儿做了一国之君、功成西渡的时候,我往你门前替你驮一辈子的碑去。”

 

芬巩道:“我心里的事也难对你说,日后自然明白。除了爷爷、阿塔、阿米这三个人,第四个就是图茹了。要有第五个人,我也说个誓。”图尔巩道:“你也不用说誓,我很知道你心里有兄弟,但只是见了堂兄弟,就把兄弟忘了。”芬巩道:“那是你多心,我再不的。”

 

若说芬巩前往桑戈洛锥姆营救梅斯罗斯,芬国昐并说不上耿耿于怀,但他擅离中军,加之在天鹅港处事毕竟鲁莽,免不得施一番惩戒。

芬巩从梦中惊醒,睁眼一看,不是别人,却是图尔巩。芬巩犹恐是梦,忙又将身子欠起来,向脸上细细一认,只见两个眼睛肿的桃儿一般,满面泪光,不是图尔巩,却是那个?芬巩还欲看时,怎奈下半截疼痛难忍,支持不住,便“嗳哟”一声,仍就倒下,叹了一声,说道:“你又做什么跑来!虽说太阳升起来,那湖边的夜凉未散,走两趟又要受了冻。我虽然捱了打,并不觉疼痛。我这个样儿,只装出来哄他们,好在外头布散与众人听,其实只为了维护阿塔的律令。你不可认真。”此时图尔巩虽不是嚎啕大哭,然越是这等无声之泣,气噎喉堵,更觉得利害。听了芬巩这番话,心中虽然有万句言词,只是不能说得,半日,方抽抽噎噎的说道:“你从此可都改了罢!”芬巩听说,便长叹一声,道:“你放心,别说这样话。就便为这些人死了,也是情愿的!

 

梭隆多一回头,却是图尔巩来了,肩上担着花锄,锄上挂着花囊,手内拿着花帚。梭隆多笑道:“好,好,来把这个号称埃尔达之花的至高王扫起来,撂在那水里。我才撂了个步步百花的芬国昐在那里呢。”图尔巩道:“撂在水里不好。你看这里的水干净,只一流出去,有奥克的地方脏的臭的混倒,仍旧把花遭塌了。那山巅上我有一个花冢,如今把阿塔和哥哥殓了,装在这绢袋里,拿石块埋上,日久不过随土化了,岂不干净。”

众知那七名之城中的一名便是“平原上的花朵”的“Loth”,回顾图尔巩其后以身殉城,这正是:

质本洁来还洁去,强于污淖陷渠沟。

尔今死去侬收葬,未卜侬身何日丧?

侬今葬花人笑痴,他年葬侬知是谁?

一朝春尽红颜老,花落人亡两不知!

 

刚多林城破前夕。

图尔巩拭泪道:“近来我只觉心酸,眼泪却象比旧年少了些的。心里只管酸痛,眼泪却不多。”伊缀尔道:“这是阿塔哭惯了心里疑的,岂有眼泪会少的!”

 

归纳:

一、刚多林民身强力壮,全身披甲,队伍如同一条日光下的钢铁河流。丨埃克塞理安的家族在此役中杀掉的半兽人,比过去埃尔达在所有战斗中杀掉的还要多。

二、刚多林民身形矮小苗条,非常轻盈;他们脚步迅捷,异常美貌;他们的嗓音悦耳又悲伤,他们眼中的喜乐总是化作泪光闪闪。

综上所述,刚多林民的精神可以是一种林黛玉倒拔垂杨柳,而他们的王可以是一种林黛玉。


 

注:

1、版本参考《脂砚斋全评石头记》;

2、除了客串的银足和鹰,其他这些宝玉都要给黛玉做老婆。


评论(9)
热度(24)

© 露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